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以在约旦河西岸发生冲突共造成1死11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2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13日在希伯伦发生的冲突中,巴勒斯坦青年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块

  以色列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北京时间8月14日晚)消息,今天在约旦河西岸爆发的冲突中,一名巴勒斯坦法塔赫组织成员被打死,另有11人受伤。这次骚乱是由今天凌晨以色列入侵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引发的。此次入侵行动也是巴以冲突11个月以来以色列第一次派遣地面部队入侵巴勒斯坦城镇。

  据巴方安全机构消息称,今天早上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中心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一名19岁的青年死亡。虽然事件的原因还没有完全查明,但是有媒体称死者很可能是在准备炸弹时被炸死的。据目击者称,还有一人在爆炸事件中受轻伤。

  另据以色列医院消息,今天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西岸城市希伯伦向一辆小轿车开火,造成车内一名妇女受重伤,她的三岁的孩子受轻伤。

  今天凌晨2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日上午7时左右),以色列出动坦克开进巴勒斯坦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并摧毁那里的一个巴勒斯坦警察局。几小时后,以色列军队的坦克和推土机撤出杰宁市。以色列安全部队还于今天早些时候在拉马拉城对阿拉法特的精锐保卫部队进行了攻击,并导致一名成员受重伤。这名受伤者是今年22岁的哈马达-巴什,他是阿拉法特最精锐的第17军的成员之一,事发后,巴什立即被送往拉马拉医院接受治疗。目击者称,事发时巴什乘坐的汽车被以军坦克发射的一枚炮弹击中。

  以色列入侵杰宁已经造成巴以双方在约旦河西岸展开交火。据巴方安全机构消息,已经有7名巴勒斯坦人在交火中受伤。以色列军方也确认双方确实在东耶路撒冷与西岸的交界处交火。

  到目前为止,在超过10个月的巴以冲突当中至少已有550名巴勒斯坦人、146名以色列人丧生。(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外交部:反对以色列强占并关闭巴“东方大厦” (2001/08/14 14:40)
详讯:以色列出动飞机和坦克猛攻巴勒斯坦北部城市杰宁 (2001/08/14 13:40)
以军坦克撤出巴城市杰宁 巴勒斯坦称以方是在宣战 (2001/08/14 10:21)
巴官员称以军撤离杰宁但警察总部被摧毁 (2001/08/14 10:50)
以军坦克直升机开进巴自治城市摧毁总统哨所 (2001/08/14 09:29)
以军一旦进入巴领土 埃及将出兵支援阿拉法特 (2001/08/14 09:4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