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一旦进入巴领土 埃及将出兵支援阿拉法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09:46 北京青年报

  自从9日耶城大爆炸以来,以巴冲突进一步升级,特别是以军占领东耶鲁撒冷的巴解办事处“东方大厦”以及其他几个办事处后,中东局势更是演变到了战争的边缘。目前,虽然美国等诸国都在向以巴双方施加压力,要求各自作出让步,但是随着战争的危险增大,各国都在作最坏的打算。8月12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一旦以色列军队进入巴勒斯坦的领土,埃及将出兵西奈半岛,支援兄弟的阿拉法特。

  埃及已经在作派兵的准备

  随着中东战争的威胁越来越增大,埃及政府已经发出警告,如果以军进入巴勒斯坦的领土,埃将派遣其第三装甲兵团进入西奈半岛。据悉,最近几个星期来,埃及受到巴勒斯坦要求提供帮助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位埃及的资深安全官员已经确认了出兵西奈半岛的选择。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官员称,必须采取措施阻止以色列“摧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及其领导人阿拉法特的企图。

  根据1979年和平协议的条款,以色列从1967年的6天战争中占领的西奈半岛撤军,与此同时,埃及同意不派强大的军队驻扎在那里。巴勒斯坦的情报人士说,上个月阿拉法特提醒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说,埃及还具有其他的义务:诸如作为阿拉伯联盟防御条约的签字国,它有义务向任何受到攻击的成员国提供军事援助。消息人士说,阿拉法特敦促穆巴拉克执行这个条约,穆巴拉克迄今为止尚未采取任何行动。不过,他说只要沙龙仍是以色列的总理,该地区就没有和平。

  埃及并非是以色列的弱敌

  以色列的安全情报人士说穆巴拉克可能的军事干涉已经成为以军制定军事计划考虑的因素之一。任何闯入西奈半岛的行为都将会被视为是违反和平协议,以色列将派精锐部队保卫其南部的边境,这样一来便进一步提升了自1973年以来与埃及首次军事对峙的可能性。一旦埃以军队交火,那么以色列并非能轻易打败埃及。要知道在过去的30年中,埃及军队的素质有了极大的提高。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军队之一。它的硬件是先进的,几乎全是美国的,它的空军也是保养良好,它的海军数量比以色列更多且更强大。以色列北部的边界也并非安全,穆巴拉克的特别顾问奥萨马·艾尔·巴兹上个月说,如果以色列进攻叙利亚,叙利亚人决不会孤立无援。

  如果战争爆发,将在以全境周围展开

  以色列军事情报机关在最近一份呈交政府的报告中警告说,如果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关系急剧恶化,那么这种军事对峙将在所有与以色列接壤的边界展开。随着巴勒斯坦起义周年的到来,伊朗支持的极端伊斯兰组织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拉拉最近保证向巴勒斯坦人提供军事支持。

  过去一周中,以色列情报机关已经观察到真主党已经强化了军事准备,这增加了以色列对该组织动机猜疑的分量。据悉,该组织已经在沿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边界上建立了大约20至30个哨所。伊朗也派出军事小股部队,在黎南部部署了远程火箭,随时准备发射,射程可达以北部地区。

  以色列军队还不得不将另一个仇敌考虑进去,那就是伊拉克的萨达姆总统。伊拉克军队自以巴冲突以来,至少有两次将驻扎在巴格达附近的共和国卫戍区的一个坦克师向约旦边境挺进。资深的官员称,伊拉克的一支先遣部队已经到达了约旦边境,它将向以色列宣战。虽然以色列人希望美英空袭能阻止这样的移动。“我们相信美国人不会坐视不管,会对付他们的,”一位官员说。果然,10日,美英出动50架战斗机对伊南部的3个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来源:《北京青年报》/焦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