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坦克撤出巴城市杰宁 巴勒斯坦称以方是在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城时间8月14日(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巴勒斯坦安全官员14日接受接受采访时称,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开进巴勒斯坦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并摧毁那里的一个巴勒斯坦警察局之后几小时,以色列军队的坦克和推土机目前已撤出杰宁市。

  当地时间8月14日凌晨2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日上午7时左右),以色列出动坦克开进巴勒斯坦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据目击者称,以军的坦克开进了巴控区,随后以军坦克开火捣毁了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贴身卫队的两个据点,巴以双方发生激烈交火,以军此次行动是自去年9月巴以双方发生流血冲突以来进入巴方腹地最远的一次。

  对于以方的入侵行径,巴勒斯坦信息部长拉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以方这么做无异于向我们宣战。”他表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此事立即召开会议。

  目击者称以方入侵杰宁之后在大街上看到了两具尸体,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经过证实的人员伤亡报告。

  就在以军入侵杰宁前几个小时,美国总统布什还敦促以方采取克制态度,由国际社会出面帮助调解以巴之间的冲突,争取通过谈判达成停火协议。欧盟也发表声明称,希望以色列“能够在使用军事手段方面尽量克制”,欧盟还表示以方占领巴解组织位于东耶路撒冷的办事处“东方大厦”“不利于以巴之间的和平”。

  但是,巴勒斯坦内阁部队沙斯此前仍然指责美国布什政府在中东问题上策略不当,是“导致目前巴以冲突”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对于以色列外交部长佩雷斯准备与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在美国的斡旋下再次开始进行停火谈判的消息,巴方官员大多表示不屑一顾。(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以军袭击阿拉法特精锐保卫部队 一名成员受重伤 (2001/08/14 09:20)
详讯:以军坦克进入巴城市杰宁 双方发生猛烈交火 (2001/08/14 08:20)
快讯:以色列坦克进入巴勒斯坦城市杰宁 (2001/08/14 07:49)
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巴城市杰宁周围集结重兵 (2001/08/14 06:2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