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欲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示威者绝食抗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1日 2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九名韩国公民不顾日本右翼极端分子的威胁,在靖国神社前开始了绝食抗议行动。

  日本东京当地时间8月11日(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要参拜靖国神社的计划遭到其它亚洲国家人民的反对,九名韩国公民不顾日本右翼势力极端分子的威胁,今天在靖国神社前开始了绝食抗议行动。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声称将于八月十五日日本投降纪念日时前往供奉着日本二战战争罪犯的靖国神社进行参拜,他的这一计划遭到了中国和韩国等曾经在二战期间遭受过日本侵略的国家民众的强烈反对。小泉纯一郎于昨天和自己联盟政府的官员们进行了商讨,他本人指出自己还没有作出最终的决定。

  太平洋战争牺牲者协会主席金中戴亲自带领一个九人小组在靖国神社前进行绝食抗议。他们宣称,为了正义、和平和人道主义的精神,我们一定要在纪念日当天在靖国神社前把小泉纯一郎阻止在门外。

  太平洋战争牺牲者协会的总部设在韩国汉城。此次进行抗议的九个人都身穿传统的白色素服,以示对那些死在日本军国主义枪炮下的各国人民的纪念,今天下午他们还与日本右翼极端分子发生了冲突,日本右翼极端分子不承认日本的侵略历史,面对韩国抗议者他们喊出了“韩国人滚回去”、“不要弄脏我们的土地”等恶毒的口号加以攻击。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投降的日子正是韩国人民从日本侵略者手中获得自由的建国日,此前日本占领韩国长达35年之久。如果小泉此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拜靖国神社,将是对韩国及至整个亚洲国家人民感情的极大伤害。(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透视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参“神”拜鬼意欲何为 (2001/08/11 16:12)
盟友暗示小泉纯一郎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11 16:15)
新闻资料:靖国神社(附图) (2001/08/11 16:15)
日本执政三党干事长:小泉首相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11 12:29)
香港工联会游行抗议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11 06:20)
靖国神社问题备忘录(连载三) (2001/08/10 11:00)
小泉今晚将对参拜靖国神社作最后决定 (2001/08/10 08:41)
李登辉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自己也想去看看 (2001/08/09 23: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