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装备世界最先进的“猎豹”多功能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14:1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一艘名为“猎豹”的多功能核潜艇定于本月底正式服役。这艘核潜艇由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企业于1991年开始建造,1999年建成下水,并于今年6月4日开始试航。试航结果表明,它的各项性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猎豹”核潜艇被北约称为“鲨鱼”。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核潜艇。艇上核定载员63人。该艇战斗力极强,艇上载有24枚带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导弹射程达3000公里。此外,该艇航行时噪音极小,不易被敌方反潜机发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巨型舰队将访港 有核潜艇但预料不携核武 (2001/08/02 06:13)
中国海军核潜艇部队揭秘 (2001/08/01 09:23)
摆脱“库尔斯克”事件阴影 俄决意继续发展核潜艇 (2001/07/31 18:01)
美国海军改装“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2001/07/26 15:5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