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改装“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5:56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报道] 美国海军已决定把两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成具有远程打击和特种作战能力的常规武器装备潜艇。预计两艘潜艇改造的总费用为20亿美元。

  每艘潜艇改装之后将携带154枚“战斧”和“战术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二艘运送SEAL袭击队员的微型潜艇(commando delivery system)和100名特种作战队员。

  在2002财年拨款1.164亿美元来启动改装工作。改装中,美国海军选择了最新的两艘潜艇“密执安”号(SSBN-727)和“佐治亚”号(SSBN-729),而不是较老的两艘“俄亥俄”号(SSBN-726)和“佛罗里达”号(SSBN-728)。

  除非增加拨款,否则这两艘较老的潜艇将退役,而不是重新加装核燃料。估计每艘潜艇重新加装核燃料要耗资2.25~2.5亿美元,比退役的花费略多一些。

  预计,“密执安”和“佐执亚”号潜艇的重新加装燃料和改装工作在2003年正式开始,且还包括改进潜艇的作战系统及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