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不会草率同意美英对伊“聪明制裁”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5: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政府6月14日表示,俄罗斯不会草率同意联合国安理会修改对伊拉克的制裁政策。

  5月21日,在美国的支持下,英国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对伊“聪明制裁”草案,提议将延长“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执行期与在有限制的条件下放松伊拉克进口民用物品挂钩。6月1日,安理会决定将“石油换食品”计划延长1个月而不是通常的6个月,以便使安理会在7月3日前磋商决定是否采纳“聪明制裁”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谢尔盖·拉夫罗夫对安理会成员说,俄罗斯不希望“想当然的设置最后期限”,因为成员国有必要对“聪明制裁”提案中限制伊拉克进口的民用物品逐个研究。

  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根纳季·加季洛夫说:“我们将在7月3日前仔细考虑这些新条款,但这并不等于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要接受这一决定。”

  这无疑意味着,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如果行使“一票否决权”,安理会就无法在7月3日前确定是否对伊实行“聪明制裁”。(彭慧)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综述:伊拉克背“油”一战,“聪明制裁”没有硝烟 (2001/06/13 17:22)
萨达姆再次呼吁俄否决美英的“聪明制裁”提案 (2001/06/08 07:56)
伊拉克恳请俄罗斯阻止联合国采用美英“聪明制裁” 方案 (2001/06/08 09:57)
美英“聪明制裁”伊拉克草案的明细条款 (2001/06/05 11:21)
新闻分析:伊拉克为何抵制“聪明制裁”? (2001/05/25 07:08)
美国要“聪明制裁”伊拉克 (2001/02/28 23:0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