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已开始生产少量短程导弹并秘密部署于台湾本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4: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媒体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台湾“中科院”研制短程战术导弹技术已趋成熟,并已少量生产,秘密部署于台湾本岛。据推测,台湾未来可拥有的短程战术导弹数量约10至50枚。

  据了解,1996年台海危机后,台湾军方一方面筹备建立反导弹系统,一方面进行反制作为。奉前“参谋总长”罗本立上将核示,“中科院”秘密规划研发战术导弹,初期代号命名为“天戟”,后又更改为阿拉伯数字代号。

  据指出,“中科院”研制的短程战术导弹,是以现役“天弓”导弹为架构。初期研发受限于导弹导引关键技术问题,准确度范围误差较大;其次,受限于“天弓”导弹弹径与弹长等既成规格,弹头重量较轻,威力有限。近两年,“中科院”取得相关国家的关键技术与零件移转,终于获得突破。无论是导弹导引技术还是弹头威力均获提升,决定少量生产。此一短程战术性吓阻武器,目前仅部署于本岛。其发射架使用现役“天弓”导弹发射架,可以固定与机动发射,军方内部仍以“天弓飞弹”称之。据了解,“中科院”研制的短程战术导弹射程不及100公里。

  有关战术导弹数量,军方视为绝对机密。唯依据现役“天弓”导弹部署数量推估,未来台湾应有10至50枚左右的短程战术导弹。目前,台军有3个“爱国者”导弹连,部署导弹约200枚。

  除提供关键的战术导弹技术外,美方还提供“中科院”发展多管火箭的技术。据悉,“中科院”研发的“雷霆二千”多管火箭,其最大射程约30公里,唯目前仅是过渡构型,在美方技术协助下,未来若导引等技术改良,使用相同发射系统,射程可望提升二至三倍。 (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湾当局正式宣布将于今年6月试射爱国者导弹 (2001/05/19 23:21)
台湾军队导弹武器装备情况大揭秘(上) (2001/03/27 15:48)
综述:台湾频频试射导弹炫耀武力制造危机 (2001/03/14 08:45)
台湾四月将举行“汉光演习” 模拟大陆导弹攻台 (2001/03/09 09:36)
台湾军队首次实弹试射“复仇者”导弹 (2001/03/09 08:5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