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美EP-3侦察机将被拆成四个部分运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8日 05: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美方计划将撞毁我军战机的EP-3侦察机拆成4个部分从中国海南陵水机场运回美国。

  五角大楼发言人奎格利说:“我们将把飞机拆成4个部分:机身、机尾及两个机翼。”拆卸后的四个部分将被装上安-124运输机运回美国,并在运回国后重新组装。他还说,由于拆卸工作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因此EP-3侦察机离开中国可能还要等上几个星期。

  奎格利还透露,美方可能将在下个周末派遣工程技术人员及设备前往海南,着手拆卸EP-3侦察机。

  6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在北京称,中美双方技术工作小组已就拆运受损的美国海军EP-3侦察机的具体技术安排达成协议。他还说:“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美两国行将解决(4月1日发生的)撞机事件。我希望,随着飞机的运回和事件的解决,中美两国的关系能回到正常的发展道路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美就拆运EP-3间谍飞机具体技术安排达成协议 (2001/06/07 15:57)
孙玉玺:中美就返还谍机的磋商积极、富有成果 (2001/06/05 18:00)
中美双方开始就返还侦察机事宜进行新一轮谈判 (2001/06/02 22:41)
中美双方本周末将就如何拆解EP-3侦察机进行磋商 (2001/06/01 17:2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