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美双方本周末将就如何拆解EP-3进行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日 17: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6月1日中午,美官员称,4名美国技术员(此前有报道称,共有5名技术人员)已经抵达中国,并将与中方代表就如何拆解及运回滞留在海南陵水机场的美国EP-3侦察机进行磋商。

  美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说,4名美国技术人员是于31日晚间抵达北京的,他们将在这个周末与中方官员会面。他还表示,周末磋商的目的在于“安全、有效地拆卸EP-3侦察机,保证它能再次使用”。美国政府此前一直坚称,EP-3侦察机将来还要再次投入使用。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透露,美方技术人员将在中国停留10天左右,但是他们没有计划前往海南检查这架已经损坏的EP-3侦察机。目前,中美双方还没有就EP-3侦察机拆卸运回美国的具体日程达成一致,但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拆卸飞机可能将需要30-40天的时间。

  5月28日,中美双方就EP-3侦察机的返还问题达成了一致,中方原则上同意美方派一架安-124运输机来华将拆解后的EP-3侦察机运回。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EP-3侦察机的机翼将被拆下放在安-124运输机里运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军方5人小组抵京磋商运返侦察机细节 (2001/06/01 10:41)
美国防部称EP-3侦察机复原后将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2001/05/30 17:20)
美专家将来华对EP-3侦察机拆解回国进行详洽 (2001/05/30 07:52)
美国宣布中美已原则同意让EP-3侦察机拆解回国 (2001/05/29 09:39)
中方同意美方派商用飞机将拆解后的美侦察机运回 (2001/05/28 22:0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