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专家将来华对EP-3侦察机拆解回国进行详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5月29日表示美国正在做准备雇用两架大型安-124运输机将拆解后的EP-3运回美国,估计这一过程要花几周的时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和中国已原则上同意让滞留在海南陵水机场的EP-3侦察机拆解后用商用飞机空运回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少将奎格利说:“美国太平洋海军舰队的专家本周将到中国,对技术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

  奎格利说:“他们到北京和海南后,美国将寻找代理商租用两架大型安-124运输机把拆解的侦察机运回国。”

  他还说:“这就是目前我们的进展情况。”奎格利表示租用飞机合同以及运送飞机的具体细节最早也要下周才能定下来。

  安-124是乌克兰共和国研制并生产的远程重型运输机,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一种运输机。1982年12月26日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1986年1月安-124首次交付使用;1986年第5架安-124原型机参加了英国范堡罗航展;1987年投入批量生产;截至1995年1月已制造51架,年生产率为每年5架。(赵楠)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宣布中美已原则同意让EP-3侦察机拆解回国 (2001/05/29 09:39)
中美双方官员已就EP-3侦察机的返还达成初步协议 (2001/05/29 15:34)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终于同意肢解EP-3 (2001/05/29 09:36)
美国EP-3侦察机曝出惊人隐秘(附图) (2001/05/21 00:5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