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中美双方开始就返还侦察机事宜进行新一轮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日 22: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6月2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中美双方已经就返还侦察机事宜展开新一轮谈判,这意味着双方在返还侦察机的问题上又迈进了一步。

  据美国驻中国使馆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称,三名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技术人员和一名来自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人员已经与中国外交部官员进行了会晤,讨论返还侦察机的技术细节问题。双方还将于6月3日举行会晤。本周早些时候,中美双方曾就返还侦察机一事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准备将侦察机拆卸后利用一架俄制的巨型运输机运回美国。

  美国方面一直想对侦察机进行维修,然后飞回美国,但这一要求被中方拒绝。目前,中美双方已经原则上同意将侦察机的双翼和尾部拆卸下来,用一架俄制的安-124运输机运回美国。在抵达美国后,侦察机将被重新组装,并重新服役。(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美双方本周末将就如何拆解EP-3侦察机进行磋商 (2001/06/01 17:23)
美国军方5人小组抵京磋商运返侦察机细节 (2001/06/01 09:39)
美国防部称EP-3侦察机复原后将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2001/05/30 17:20)
美国专家本周到中国 对将EP-3侦察机拆解回国进行详洽 (2001/05/30 06:39)
中美就美国侦察机返还问题达成原则协议 (2001/05/29 19: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