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解放军将举行大规模演习 军演地点地形与台湾相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5日 11:35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将举行陆海空三军联合演习,演习地点在福建东山岛及东山岛一带水域。这将是一次各军兵种联合协同作战的抢滩登陆大规模演习。参加演习的10万兵力仍是以陆军为主。

  从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看,福建东山岛非常适合举行三军协同作战的登陆演习。东山岛的地形为多丘陵高地,四面水域,与台湾岛比较接近。

  1995年11月,解放军也曾在东山岛进行陆海三军联合登陆演习。与那次演习比较,这次将增加更多现代化高科技科目。先进的战机、舰艇、导弹、电子战装备将出现。空军的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电子干扰机、侦察机将展现精彩的空中演练。海军先进的核潜艇、新型常规潜艇、新型导弹驱逐舰、导弹防卫舰、先进的电子侦察船等舰种和海军航空兵多个机种将组成海空突击力量群。以集团军组成的陆军部队,则担负着重要的渡海抢滩作战任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构建围堵中国锁链 美军在中国周边搞演习 (2001/06/04 08:20)
香港传媒:中国军队将在东山岛进行大规模演习 (2001/06/03 23:31)
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东山岛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1/06/02 12:46)
综述:中国军队将在东山岛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1/06/02 11:03)
香港传媒:中国军队将在东山岛进行大规模演习 (2001/06/02 11:30)
国台办:解放军的军事演习是有一定目的的 (2001/05/31 09:09)
我军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2001/05/30 20: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