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为防台独 我军将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三军实战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0:20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驻扎在浙江的某集团军近万名将士于5月中旬已经进入东山岛,闽粤参加演习的部队正陆续入岛。据了解,这次海陆空三军演习是解放军历来规模最大的演习之一。

  据香港文汇报29日引述当地民众言论,当地居民表示,5月中旬开始,就有近万名解放军将士开始进入东山岛,入岛时,还常有军车驶过。

  据报导,东山岛地处闽粤交界的台湾海峡中,东离澎湖98海里、高雄166海里。由于战略位置重要,300多年来一直处于两岸统一的风口浪尖。1995年以来,人民解放军为了反对“台独”在这里进行了多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东山岛因此成为两岸和海外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军举行“高原风暴”军事演习 (2000/07/26 07:49)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乐队在孟买演出受到欢迎 (2001/05/29 22:08)
泰美新三国年度军事演习结束 (2001/05/29 22:12)
纳入“集体挑战” 泰美新三国军事演习结束 (2001/05/29 19:57)
抗议偏袒以色列 也门取消同美国的军事演习 (2001/05/29 11:03)
也门宣布取消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 (2001/05/29 06:01)
中印两国海军将举行7年来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2001/05/25 09: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