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FBI间谍案又爆新闻:汉森有个红颜知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9日 1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间谍、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反间谍雇员汉森,不仅向苏联出卖了极其机密的文件,而且还与一个脱衣舞女有一段持续几年时间的柏拉图式情谊,最近,这名名叫普利斯西拉-佳里(Priscilla Galey)的前妓女和脱衣舞女,向美国媒体公开了这段鲜为人知而又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斯西拉-佳里说,她本来在华盛顿的一家名叫“1819年俱乐部”的夜总会里充当脱衣舞女,这家夜总会相距汉森所在的联邦调查局总部只有几分钟步行路程。1990年的一个下午,当时年为33岁的斯西拉-佳里,在表演时就感到汉森的目光一直注视她,演出结束后,她得到汉森给的小费和一张字条,上面写到:“我从未料到能见到如此优雅和美丽的脱衣舞女”,她说,这是她一生之中得到的最好的赞语。

  几周以后,汉森又来到这个夜总会,送给斯西拉-佳里一个蓝宝石戒指和一条钻石项链。汉森告诉佳里,他已婚,有个孩子,家庭生活幸福美满。虽然汉森经常到俱乐部与汉森佳里见面,并在一些节日送礼物给佳里,有一次就给她2000美元现金,让她看牙科医生,但他是一个谦谦君子,颇具柳下惠遗风,从没有任何性的要求,虽然斯西拉-佳里一直预料“他总有一天会提出这个要求的”

  汉森对佳里可谓是出手大方,一次,汉森告诉佳里要去香港出差,佳里请他带些带有东方色彩的礼物,结果出乎她的预料,汉森竟然邀请她一起去香港度加两个半星期。她当然去了,但坐的与汉森不同的班机,而且住的也是不同的房间,汉森甚至不与她一起跳舞,佳里说,“我估计他从未跳过舞”。

  与这样的君子交往,佳里自然没有想到,汉森会成为间谍,她说,她曾经问过他“一生中是否作过错事”,此时,“汉森由犹豫了一下,然后回答“‘做过,我在大学中曾经改过分数’”。因此,当她听说汉森被捕的消息,震惊得“要死去”,她接受了联邦调查局的讯问,交代了与汉森的交往,但没有得到指控。

  佳里说,在近两年的交往中,汉森包括礼物和现金在内总共给她8万美元,其中包括一辆小奔驰车,而联邦调查局估计,在这段时间内,汉森因从事间谍活动得到了10万美元。看来,汉森将从事间谍所得的大部分都给了佳里。现在很难判断汉森出于何等动机而与佳里交往,并如此慷慨大方。也许在过着既是间谍又从事反间谍活动的双重生活中,汉森心理压力紧张,而想从援助一个弱女子上获得一些心理平衡,也可能他确实为佳里的优雅和美丽而折服,佳里回忆说,他多次劝佳里改变职业和生活方式。

  在佳里离开华盛顿返回俄亥俄州后,她与汉森就没有了更多的交往。现在与她的3岁孩子和妈妈生活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生活清苦。但是,她没有忘记汉森对她的帮助,也没有怀疑这段令人不可思议但也令人尊敬的柏拉图式的情谊。子非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政府担心审判汉森将导致国家机密曝光 (2001/05/18 07:00)
汉森被控二十一项罪名 美FBI间谍案再成焦点 (2001/05/17 05:38)
前美国特工汉森面临死刑判决 死刑赦免请求遭拒 (2001/05/17 12:37)
美正式起诉汉森 “鼹鼠”可能被判极刑 (2001/05/17 19:38)
美联邦调查局疏忽大意 汉森多藏匿两年之久 (2001/04/23 11:50)
俄播放美间谍活动录像片 美拟判变节特工汉森死刑 (2001/03/28 15:51)
FBI将测谎500特工 汉森案掀起满城风雨 (2001/03/26 14:1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