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军事战略重点将作重大调整 从欧洲转向亚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8日 13: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7日专电 (记者汤水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7日向国会参众两院军事和拨款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国防部即将完成的美国军事战略评估报告。根据这一报告,美国军事战略将作重大调整。

  据五角大楼官员说,根据国防部即将完成的有关报告,美国的战略重点将从欧洲转向亚洲,以对付这一地区出现的“威胁”。为此,美国必须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减少对亚洲军事基地的依赖,更多地使用远程隐形轰炸机、无人驾驶飞机以及远洋舰船。

  据悉,这份报告还建议放弃美国多年来确定美军军事力量的标准,即美军“必须准备打赢两场几乎同时发生的大规模战争”。过去10年来,美国军方一直以这一标准来衡量美国的军队人数、飞机、舰船以及其他军事装备的最低需求量。放弃这一标准就可取消美国对于军事人员最低数量140万的规定,并有可能通过削减军队规模,腾出资金来装备新式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1月20日就职后,主张“以实力求和平”,强调美国应建立一支“无可匹敌”的国防力量。为此,布什要求拉姆斯菲尔德对美军的战略、使命、武器装备采购重点等进行全面审查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美国新的防务政策。(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推出亚洲新战略报告 意图扩大帮派制造均衡 (2001/05/17 06:47)
政治经济军事全面调整 美国构筑21世纪亚洲新战略 (2001/05/17 04:02)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提出美国亚洲新战略研究报告 (2001/05/16 15:38)
评论:由美国战略动向考虑中国国家安全战略 (2001/05/15 00:29)
驻日美军司令称日本将成为美国全球战略中心 (2001/05/11 15:23)
美国防部长将提高太空领域在军事上的战略地位 (2001/05/08 11: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