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鲜历史学会要求日本废除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2:0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5日专电(记者张锦芳 李拯宇)朝鲜历史学会14日发表声明,谴责日本政府批准歪曲历史的中学历史教科书,并要求日本政府废除这一教科书。

  声明说,日本政府最近不顾史实,采取无视国际社会抗议和谴责的傲慢无礼的立场,批准了严重歪曲、美化和删减史实的中学历史教科书。

  声明说,历史教育应通过如实地向后代教授历史,使他们从过去吸取经验和教训,以建设更合理和美好的未来。然而,日本政府对国内政治势力出于政治目的随意修改和删除史实的欺骗行为予以默认,这将会损害人们的精神健康,在国际关系中产生误会与互不信任,破坏国际社会的正义和道义,造成严重的后果。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默认歪曲历史的行为不仅亵渎了历史教育的神圣理念,而且严重破坏了国际关系的基础。朝鲜历史学会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废除批准有问题的历史教科书的决定,以客观叙述历史事实的教科书教育后代。日本政府应对歪曲历史承担责任,向朝鲜等有关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道歉。(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综述:韩国反对日本历史教科书运动进入新阶段 (2001/05/08 20:23)
日本新首相声称不可能修改历史教科书 (2001/05/08 16:25)
韩国正式要求日本修改历史教科书 (2001/05/08 12:21)
小泉纯一郎就历史教科书问题与金大中通电话 (2001/04/28 09:31)
韩国原慰安妇日本国会前静坐抗议历史教科书 (2001/04/28 07:49)
日学者指出编撰会的历史教科书存在多处谬误 (2001/04/25 22:3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