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国国防部承认曾利用军人作核辐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3日 2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英国国防部承认曾于五十和六十年代﹐在澳大利亚利用英国及英联邦国家的军人进行核辐射试验。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接受试验的军人共有18名。在50年代的连串试验中﹐他们要穿上保护衣物﹐在西澳大利亚对开海面蒙特贝洛群岛﹐及南澳大利亚沙漠马拉灵拉受低水平辐射污染的核试验场步行﹑跑步及爬行﹐以试验保护衣物是否有效。

  发言人声称18名军人曾接受训练﹐其所有外露的皮肤在实验期间均被遮盖﹐在场的辐射水平也受到监察。

  发言人否认那些军人被当作“白老鼠”﹐声称事前均获得他们的同意。

  苏格兰邓迪大学早前公开文件﹐显示英国曾以人作核试验。英国政府过去一直否认把服役军人故意暴露于核辐射下进行实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英国军方惊天丑闻:曾用活人做生化武器试验 (2000/11/28 18:2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