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杜马副主席:俄应在NMD问题上持灵活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1日专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卢金11日在莫斯科表示,在即将和美国就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举行的磋商中,俄应该持灵活立场。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卢金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俄罗斯不应该坚持反对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设想,而应在谈判中向美国方面说明俄方能够接受的最后底线。如果美国执意要建立使俄罗斯不能对其实施有效打击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就必须采取某些措施。卢金说,俄罗斯有能力在短时间内使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破产,而不必付出过高的代价。

  卢金指出,无论如何,美国和俄罗斯都是平等的。双方要么平等地解决全球安全问题,要么通过对抗来获得平等。俄主张以第一种方式建立平等关系。

  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为首的美国特使团11日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方面就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磋商。(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官员称NMD计划反映美国统治世界的野心 (2001/05/11 00:59)
美副国务卿韩国游说NMD 示威者高呼“美国佬滚” (2001/05/09 18:14)
评论:从布什5-1演讲看美新政府NMD计划实质 (2001/05/08 16:1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