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罗斯官员称NMD计划反映美国统治世界的野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0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尼古拉耶夫5月10日表示,美国企图借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统治世界。

  美国宣称,他们受到世界上少数“流氓国家”的威胁,必须建立一个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使其本土免受袭击。

  但国际文传援引尼古拉耶夫的话说:“俄罗斯众多专家进行的全面分析得出了一个令人无法质疑的结果,美国本土根本没有遭受这些国家的洲际导弹的袭击的危险。”

  尼古拉耶夫告诉记者,俄罗斯战略分析家曾说过,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只是为了对准他们眼中的“潜在敌人”,如俄罗斯和中国,这个计划可以看作是美国巩固其在世界上的战略统治地位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报道,由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和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二号人物哈德利率领美国代表团将于5月11日在莫斯科就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与俄罗斯进行高层次会谈。

  这将是布什去年当选总统以来美俄之间有关导弹防御系统的首次直接谈话。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称,莫斯科已经做好与美国谈判的准备,听听美国方面的解释,但他预测此次会谈对双方都很困难。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是个难题,需要进行细致的讨论。我们将向美方代表概述我方在巩固战略稳定问题上的具体立场。”(韩蕾,董志新)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对付美国的NMD计划 俄罗斯将改进洲际弹道导弹 (2001/04/17 11:12)
为应付美国NMD 俄罗斯计划大幅提高导弹数量 (2001/03/18 02:19)
为迎战NMD 俄罗斯举行“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 (2001/03/16 08:29)
综述:俄罗斯推出“欧洲TMD”迎战“美国NMD” (2001/02/25 07:27)
俄罗斯警告美国:放弃NMD再来谈裁军(附图) (2001/02/05 20:22)
俄罗斯军方高层称对美国部署NMD决不坐视 (2001/02/04 15:2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