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印度表示支持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11日专电(记者周效政)印度外长辛格11日在此间称,印度“过去欢迎、并且继续欢迎”美国总统布什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辛格是在与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见后向此间媒体做上述表示的。阿米蒂奇此行是受美国总统布什派遣,向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游说美国大力推行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他于10日晚间飞抵印度。

  布什5月1日发表讲话,声称要用建立在导弹防御基础上的新安全体制取代以往建立在《反弹道导弹条约》基础上的“过时”的安全体制。印度外交部5月2日曾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布什的讲话,从而在事实上支持了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包括国大党和印度共产党在内的印度反对党以及部分舆论普遍批评政府的反应“过于匆忙”和“不成熟”,并要求政府改变立场,但是印度政府却辩称自己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官员称NMD计划反映美国统治世界的野心 (2001/05/11 00:59)
美副国务卿韩国游说NMD 示威者高呼“美国佬滚” (2001/05/09 18:14)
美“游说之旅”开赴北约 与欧洲盟国讨论NMD (2001/05/09 11:05)
印度国大党指责政府仓促支持布什的NMD计划 (2001/05/08 22:25)
评论:从布什5-1演讲看美新政府NMD计划实质 (2001/05/08 17:05)
印度对美NMD玩两面手法 (2001/05/08 15: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