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图文资料:“基德级”驱逐舰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24日 09: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说明: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3日做出决定,美国政府今年将向台湾出售4艘“基德”级驱逐舰等武器,而不会卖给台湾世界顶尖水平的装有“宙斯盾”雷达防御系统的“阿尔·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基德级驱逐舰有时候也被称作“阿亚图拉”级,因为这些舰只最初是为伊朗国王建造的。伊朗世袭的君主制在1979年被推翻后,这些军舰被美国海军收购。

  这种战舰原先的设计意图是在波斯湾的军事行动中使用,所以,“基德”级驱逐舰配备有非常出色的空调系统。

  驱逐舰动力系统的设计是为了应付常规战争,而不仅仅是反潜战斗,在获得“宙斯盾”巡洋舰支持的情况下,“基德”级驱逐舰有能力发射地对空导弹,如果需要的话,“宙斯盾”也可以控制“基德”级驱逐舰的导弹系统。

  “基德”级驱逐舰配备有先进的防空雷达系统,因而具有控制广泛海域的能力。

  “基德”级驱逐舰具有“史普伦斯”级驱逐舰的某些外形特征,同时还混合了“弗吉尼亚”级核动力巡洋舰的作战系统。

  作为一种多用途战舰,“基德”级驱逐舰可以同时应付来自空中、海面和水下的攻击。

  “基德”级驱逐舰还配备有2架海鹰直升机,2X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2X2联装MK10标准/小猎犬/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发射架,2X3联装MK32鱼雷管,2XMK45单127毫米炮,2座密集阵。

  “基德”级驱逐舰的平均造价为2500万美元。

  “基德”级驱逐舰已经于1998年退役。

  附:“基德”级驱逐舰规格性能

  排水量6950吨(轻载),9574吨(满载)

  主尺度171.7x16.8x9.1米

  航速33节

  续航力6000海里/20节

  编制编制军官24人,士兵322人

  飞机2架海鹰直升机

  导弹2x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2x2联装MK10标准/小猎犬/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发射架

  鱼雷2x3联装MK32鱼雷管

  火炮2xMK45单127毫米炮,2座密集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国防部长建议不售台“宙斯盾”驱逐舰 (2001/04/24 07:26)
布什决定“推迟”向台湾出售宙斯盾驱逐舰(附图) (2001/04/24 06:55)
武器纵横:“宙斯盾”究竟有多“神”? (2001/04/20 18:50)
美证实台海军司令曾参观宙斯盾驱逐舰 (2001/04/18 10:45)
布什拟派航母和宙斯盾舰前往南中国海(图文) (2001/04/18 00:14)
资料:美国海军宙斯盾系统(图文) (2001/04/17 13:33)
美国欲向台湾出售基德级驱逐舰(附图) (2001/04/03 13:55)
美国防部称作为权宜之计将向台出售基德级驱逐舰 (2001/04/02 09:00)
台湾考虑购买美国退役的“基德级”驱逐舰 (2000/12/04 12: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