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马其顿用了大炮又调坦克 北约急忙增派国际部队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9日 21: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特图沃当地时间3月19日中午(北京时间19日傍晚),马其顿陆军派遣四辆坦克进驻了该国第二大城市特图沃,此举表明马其顿军方已经准备介入对抗阿族武装分子的叛乱活动。

  这四辆坦克是临近当天中午时开进特图沃市的,与坦克一起进入市区的还有一辆装甲运兵车和两辆军用卡车,其中一辆卡车满载政府士兵。目前,马其顿警方和军方正在调派人员和装备,加强步兵实力。据南联盟一家独立电台报道,包括装甲车辆和榴弹炮在内的装备正在运往这一地区。

  马其顿政府表示,“马其顿将赢得这场战斗,马其顿不会放弃自己的任何一寸土地。在赢得这场战斗后,马其顿将会与阿族人继续生活在一起,他们必须这样。”马其顿政府指责美德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制止阿族叛乱。

  对于马其顿政府的举动,北约秘书长劳德-罗伯森表示,部署在科索沃地区的国际部队将调遣更多的军队进驻马其顿边界,他们将切断袭击马其顿政府军的阿族叛乱分子的补给线。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承诺将对马其顿提供财政和其它方面的援助,帮助缓解地区紧张局势。欧盟安全事务负责人贾维尔-索拉纳还将前往马其顿。

  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刚刚于周日抵达贝尔格莱德,他与马其顿和南斯拉夫领导人商讨了避免爆发全面战争的办法,并表示,“我们深信,国际社会现在需要联合起来建立一个稳定的局势并停止恐怖活动。”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则表示,该地区目前尚未有爆发一场新的战争的迹象,讨论这一问题为时尚早。

  马其顿的阿族反对党发言人表示,该党将致力于维护特图沃地区的稳定,并已派遣了一些人前往这一地区。这位发言人称,“我们认为这可以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尽管阿族叛乱分子号召阿族平民拿起武器加入他们的战斗,但一些阿族人对于阿族叛乱分子的动机仍持怀疑态度。一位逃往邻国阿尔巴尼亚的的阿族年轻人表示,“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他们,我也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相信他们。”(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其顿总理指责美德纵容阿族 并称马其顿寸土不让 (2001/03/19 20:15)
普京称马其顿冲突正在失去控制 (2001/03/19 19:17)
阿族武装大闹马其顿 马其顿政府军用大炮予以还击 (2001/03/19 17:20)
马其顿冲突愈演愈烈,政府军动用炮兵对付阿族武装分子 (2001/03/19 16:45)
马其顿求援联国北约制止叛军攻击 (2001/03/19 12:17)
马其顿边境紧张局势持续升温 北约战略自食恶果 (2001/03/19 10:17)
三百多名马其顿人逃往南斯拉夫躲避战火 (2001/03/18 23:43)
综述:马其顿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2001/03/18 20:4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