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详讯:洛克比空难案审结 一利比亚人被判有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月31日 18: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18时),负责审理洛克比空难案的3名法官一致裁决:在两名利比亚被告中,阿明-哈利法-费希迈(Al-Amin Khalifa Fahima)无罪,另一名被告阿卜杜勒-巴塞特-阿里-梅格拉希(Abdel Baset Ali Mohmed Al-Megrahi)有罪,被判终身监禁。这一宣判表明审理了10年的洛克比空难案已经最终审结。

  一名法官在法庭上对费希迈说:“根据法庭的裁决,对你的指控已被撤销,你现在自由了。”费希迈闻言后立即离开了审判室。与此同时,弗希迈双手抱头倾听着对他的裁决,没有与莫格拉希交换眼色。

  为梅格拉希辩护的苏格兰律师比尔-泰勒称,“他坚持自己是无罪的,因此我说不出来什么能够帮他减刑的话。”

  现年48岁的梅格拉希将在英国格拉斯哥的一所特别监狱中度过他的余生。梅格拉希现在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对这个决定提起上诉,但据外电分析,上诉可能会立即作出。上诉可能持续一年左右。

  现年四十四岁的费希迈已被证实无罪,并可立即获自由,他将不会再面临英国、美国或者其它法庭的任何进一步法律行动。

  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于1988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机上的二百五十九名乘客和十一名机组成员全部丧生。

  此次审讯在荷兰的前美国空军基地塞斯特兵营举行,审判延用苏格兰的法律,由三名苏格兰法官组成审判团。两名利比亚被告在审判中都声称自己无罪。

  法庭的有罪裁决让在场的死难者亲属激动不已。一位名叫基姆-斯维尔(Jim Swire)的死难者亲属听到裁决后当场虚脱,被抬出了法庭。斯维尔的女儿弗劳拉在洛克比空难中丧生,那以后,斯维尔一直充当死难者英国亲属的先锋向法庭讨还公道。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洛克比空难案耗时10年今日终于审结 (2001/01/31 18:12)
洛克比案主审法官将于31日宣布裁决结果 (2001/01/31 00:24)
控辩双方结束举证 洛克比案可能于本周裁决(附图) (2001/01/10 14:49)
洛克比案辩方举证昨结束 今起双方最后陈述(附图) (2001/01/09 15: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