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新书《中国威胁》重唱老调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5日 10:44 侨报

  美国记者葛兹(Bill Gertz)近日出版新书《中国威胁》(The China Threat),书中附有多份机密文件,内容指称中国很快就能拥有足够的短程导弹,以覆盖台湾全境,而中国正在将中程轰炸机改为空中加油机,以便战机在空中加油,藉此扩张军事范围。此外,文中也包括一份指称中国与其他国家已从美国政府搜罗许多核武与敏感资讯的秘密报告。

  葛兹是《华盛顿邮报》主跑国防与国家安全的记者,书中公布了厚达50多页的机密资料。由于内容敏感,其中一份报告还应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要求而撤下。CIA发言人哈洛(Bill Harlow)表示:“葛兹确实曾与我们接触,虽然我们成功说服他抽掉多份文件,但其实我们希望这些文件最好都不要出版。”

  在葛兹所公布的文件中,除上述关于中国军备的发展之外,还出现一份在1998年由中情局和其他5个相关局处单位所完成的秘密报告。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外泄至中国等其他国家的大量核武机密与敏感资讯,已“破坏了美国的政策、安全以及竞争力”。

  报告还指出,关于核武机密外泄一事,能源部可说是“损失惨重”,不但有“机密核武设计资讯外泄到中国,还有其他已解密或未加密资料,外流到中国或其他国家去。”

  不过中情局等单位“并未针对所外泄的资料进行损失评估,而且从其他个别案例也可清楚看到,外流的资讯不但为其他国家省却了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同时也破坏了美国的政策、安全与竞争力。”

  针对美国核武机密外泄至中国一事,众议院议员考克斯(Christopher Cox)也曾在1999年公布一份“考克斯报告”(Cox Report),文中总结柯林顿当局及其之前的政府,在移转卫星和其他科技给中国的同时,也深深危及了国家安全。

  报导指出,这份由美国情报界所完成的报告,涵盖范围是在1998年11月之前,文中指出,根据能源部的资料,至少有250名已知或可疑的情报员,曾经以各种不同计划之名,参访或受派至能源部的各个单位。

  报告指出,美国情报界与能源部必须通力合作,才能完全了解其他国家锁定能源部科学资料库的动机与范围。报告说,有些外泄的资讯根本就是从网路上被下载,有些则是遭窃。

  自从1995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已针对美国核子弹投资料流入中国一事展开调查,而这也是后来华裔科学家李文和遭到严密调查的主因。

  在葛兹公布的文件中,还有一份文件指出,美国原本有意藉由提供先进太空科技给中国,以交换中国拒绝出售导弹科技给伊朗和巴基斯坦,但这个构想因曝光而取消。(明日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威胁论”阴魂不散:美又诬称我试图在太平洋群岛建立军事据点 (2000/10/21 18:13)
朱镕基:中国不会也不可能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2000/10/15 19:58)
威胁中国的隐蔽战争(四) (2000/09/11 22:57)
赵启正批评美传媒夸大中国威胁 (2000/09/02 09:14)
日防卫白皮书认为中国导弹对日构成威胁 (2000/07/03 17:21)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