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白皮书认为中国导弹对日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7月3日  

  据外电报道,日本将在七月下旬正式发表的今年度“防卫白皮书”中,首次公开表明“日本在中共的导弹射程范围之内”,强调日本周围的安保环境仍不安定,并认为中国导弹对日本安全构成了威胁。

   据有关专家分析,这一作法是为了牵制中国反对美日共同研发“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的立场。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这项预定于七月下旬由内阁通过的白皮书将明言,中共拥有的“东风”系列导弹,“其射程将涵盖整个亚洲地区,其中包括日本在内”。

   日本在去年的“防卫白皮书”曾指出中国的导弹涵盖亚洲地区,但由于顾虑到中日两国关系的不顺局面,而未公开说明日本是否在导弹射程内。

    报道指出,日本之所以公开表示“日本外在中共导弹射程内”,是为了强调尽管朝鲜半岛已出现缓和局面,但导致东北亚不安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在同时,日本周围的安保环境仍不安定,而借此对中国反对美日共同研发“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场加以牵制。

  日本于一九九八年八月北韩试射“大浦洞一号”导弹飞越日本上空的事件后,于同年十二月决定和美国共同研发“战区飞弹防御系统”。

   中共一向表示反对,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日中安保对话”曾经再度要求日本停止这项研发。

  报导引述日本防卫厅官员的看法,表示日本将继续研发TMD。

   这名官员指出,既然日本位在导弹射程之内,则研发具有防卫性系统的TMD是理所当然的事。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