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韩国防部替驻韩美军行使部分权力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4日 19:00 中央电视台

  驻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14日正式委托韩国国防部替代它行使在朝鲜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内的部分权力。

  据此间媒介报道,“联合国军司令部”和朝鲜方面14日在板门店举行军事停战委员会秘书长接触。“联合国军司令部”在接触中将一份由副参谋长迈克尔·邓恩少将签署的正式委托书交给了朝鲜方面。这一委托书说,韩国国防部将受“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委托与朝鲜方面“协商在非军事区内排雷、进行工程建设所必需的安全保障对策”。

  按照韩国和朝鲜9月26日举行的第一次国防部长会谈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双方将在10月初举行工作级会谈,协商在非军事区内排雷、铺设铁路和公路的有关安全保障事项。由于韩国不是朝鲜停战协定签字的一方,无权与朝鲜方面协商非军事区内的问题,因此,朝鲜方面11日要求“联合国军司令部”向朝鲜方面提交一份委托韩国行使权力的委托书或备忘录。

  韩国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这一委托书的转交使修复“京义线”(汉城至新义州)铁路和铺设汶山至开城的公路工程“具备了法律条件”。

  所谓“联合国军司令部”,实际上是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司令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评论:驻韩美军为何赖着不走? (2000/09/30 15:53)
美军讨论是否缩减驻韩、日地面部队 (2000/09/30 12:50)
韩国人希望驻韩美军逐步撤出 (2000/09/26 09:22)
驻韩美军要更名为东北亚维和部队 (2000/09/15 09:20)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