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军讨论是否缩减驻韩、日地面部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9月30日

  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消息,美国高级军事官员近日表示,他们正在针对在不影响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实力的前提下,美驻日本和韩国的地面部队是否应得到缩减或是全部撤离进行研究。根据上述撤军计划,美国未来将依靠战舰、空中力量以及快速部署地面部队来维持美军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存在。

  这些军事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就缩小美国地面部队在亚太地区的实力做出任何最终决定。与此同时,来自五角大楼、驻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以及驻韩美军的领导人表示,上述评估性研究并非旨在削弱美国对亚洲地区的安全承诺。尽管如此,这些军事官员指出,在未来5年左右,美国驻亚洲军事力量的构成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事官员表示,由于下任总统可能会对美驻海外部队的实力和编制重新加以考虑,因此上述针对缩减美驻日、韩的地面部队可能性的研究正在加紧进行,以便为即将进行的四年一度的国防评估做好准备。

  事实上,由于今年6月进行的首次韩朝峰会为韩朝之间的关系缓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美国国内对于是否还有必要继续保留目前驻扎在韩国的3700名美军士兵已提出了疑问。但包括美国参联会主席谢尔顿将军在内的一些军事官员仍然认为,即使韩国与朝鲜有一天和平统一,美驻韩部队仍有必要继续驻守,因为美军这种前置部署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综述:美军在美国外交中开始扮演更重要角色 (2000/09/30 07:58)
韩国人希望驻韩美军逐步撤出 (2000/09/26 09:22)
美国防部长科恩称:讨论减少驻亚洲美军为时尚早 (2000/09/23 14:13)
美国防部长反对削减驻亚太美军 (2000/09/21 16:46)
美国防部长反对削减驻亚太美军 (2000/09/21 09:17)
驻韩美军要更名为东北亚维和部队 (2000/09/15 09:20)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