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科尔”号导弹驱逐舰被炸详情(图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3日 11:22 新华网


受伤的美国水兵

受创的“科尔”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12日在也门亚丁港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到目前为止,至少造成4名水兵死亡,30多人受伤,12人失踪。

  设于巴林首都麦纳麦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的发言人佩尔基少校说,这艘名为“科尔号”的导弹驱逐舰载有350名海军官兵,它正前往海湾地区参加美国领导的海上拦截行动,以协助执行联合国对伊拉克的制裁。

  当天,“科尔号”停靠亚丁港加油。巴林时间上午11点20分左右,一个满载高能量炸药的小型气垫船突然冲向美国“科尔号”,猛烈的爆炸将军舰炸开一个20-40英尺的大洞。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没有发生火灾,船体则发生严重倾斜。美国海军正采取措施拯救该军舰。

  据报道,港口边巨大的爆炸声整个亚丁都能听见。一家靠着港口的饭店还受到了不小的损失。据该饭店的经理说,该饭店的33个房间中有21间的窗户都被震碎了,许多电视机都摔坏在地,所幸无人受伤。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据介绍,“科尔号”的服役基地在美国东南部的重要军事港口诺福克。“科尔号”隶属于“乔治·华盛顿”航空母舰编队,它配有最新的反潜导弹。该舰是今年6月奉命离开诺福克前往海湾的。它9号穿过苏伊士海峡,进入红海。12号上午抵达亚丁港,本预计只停留4小时补充燃料,没想到刚到就被炸。(邓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政府强烈谴责美海军驱逐舰在也门被炸事件 (2000/10/13 10:42)
美第五舰队驱逐舰也门被炸遭重创40人伤亡 (2000/10/13 10:38)
克林顿下令全国降半旗为驱逐舰遇难者致哀 (2000/10/13 10:15)
科尔号导弹驱逐舰简介 (2000/10/13 07:47)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