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尔号”导弹驱逐舰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 07:47

  科尔号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第17艘舰,1994年2月28日开工建造,1995年4月下水,1996年5月1日加入美国海军服役,编号为DDG67。该舰开始进入大西洋舰队服役,后转入中东第五舰队服役。该舰在下水服役时,由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长佩里致词,其夫人是舰名的命名者,佩里夫人按照海军的传统仪式将香槟酒在舰首打碎,科尔(COLE)号导弹驱逐舰正式加入美国海军舰艇序列。

  该舰满载排水量8422吨,舰长153.8米,舰宽20.4米,吃水6.3米(含声纳为9.9米),航速32节,舰上装4台通用电气公司的LM2500燃气轮机,持续功率为78.33兆瓦,双轴,可调螺距螺旋桨。

  舰上装有2座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座MK41垂直导弹发射系统(首部为Mod0型,尾部为Mod2型),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标准”区域防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首部弹舱可装弹29枚,尾部弹舱可装弹61枚。舰上装有一门127毫米MK45Ⅱ型舰炮,2座6管MK15 20毫米“密集阵”火炮,2座三联装324毫米MK32鱼雷发射管,可发射MK46和MK50鱼雷。

  该级舰是美国于1985财年批准建造的,准备建造49艘。该舰除了烟囱是铝制外,其余部分均为钢制。而且用“凯夫拉”材料对重要舱室作了装甲防护,电子设备作了EMP加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