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政府强烈谴责美海军驱逐舰在也门被炸事件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3日 10:42

  美国政府10月12日就一艘美国驱逐舰在也门亚丁港遭到恐怖分子自杀炸弹袭击一事发表声明,称对此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目前这次爆炸事件已导致6名美军海员丧生35人受伤,另外还有11人失踪。克林顿总统表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凶手的行径非常卑鄙和无耻。”

  这一事件发生之前,中东地区由于巴以暴力冲突正面临极度紧张的局势,在很多阿拉伯国家,由于美国被视作是以色列的主要支持者,公众的反美情绪非常高涨。但克林顿表示,这一事件不会阻止美国致力于促成中东和平的决心。他说:“如果策化这起恐怖事件的人想要以此来阻止美国在中东地区倡导和平和安全,那么他们将不会得逞。”

  美国海军参谋长克拉克上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展示了受损的“科尔号”驱逐舰的照片,他在国防部的一次吹风会上表示:“就我个人获得的相关信息可以得出结论,这一事件绝对是一起丧心病狂的恐怖事件。”不过,国防部长科恩表示,到目前为止,这起事件的真正原因尚不明朗。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位于中东地区的战舰全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本周五,另外两艘美国战舰还将抵达亚丁港,对“科尔号”的损坏情况进行评估以及帮助完成修补工作。(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克林顿下令全国降半旗为驱逐舰遇难者致哀 (2000/10/13 10:15)
美国“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事件已导致6人丧生 (2000/10/13 09:25)
美国官员称:“科尔”号驱逐舰受袭可能与拉登有关 (2000/10/13 09:21)
克林顿强烈谴责袭击美军驱逐舰行为 (2000/10/13 08:51)
科尔号导弹驱逐舰简介 (2000/10/13 07:47)
克林顿遣责袭击美驱逐舰的恐怖事件并派出调查组 (2000/10/13 04:19)
美国海军为遭袭击的驱逐舰开通热线电话 (2000/10/13 01:36)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