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攻台主力部队揭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6月30日  河南报业网

  根据美国国防部近日公布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中国正在致力建立一支较小但机动力高的军队,并将其做为未来对台作战时的主力部队。另外,解放军还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培训特种部队。

  报道指出,中国大陆一旦对台动武,解放军只会投入一部份的军力加入对台作战的行列,负责对台作战的部队可能会包括南京军区的导弹部队、隶属南京军区及广州军区的陆军部队,以及隶属东海舰队的船舰,争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战胜对手。

  中国的地面部队由约40个师及40个旅组成,目前约有14个师属于“快速反应部队”。中国正在裁减军队编制,以加强军备现代化,将资金投入改善军备之用。过去几年已裁减50万名兵力,而裁军动作目前仍在持续进行。解放军人数约150万人,另有100万名后备军人。(斯特)


相关报道:台准备加强海军兵力
相关报道:台湾15人升中将46人升少将
相关报道:台军调整作战方略
相关报道: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