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调整作战方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6月30日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讯)台北二十九日消息:台湾"国防部"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王汉宁上将今天表示,台军一年前作战观念已由“消极防御”改为“积极防御”,参谋本部对“境外决战”的定义和陈水扁理念一致。

  王汉宁下午到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进行汉光十六号演习及万安二十三号演习报告,会後并在立法院广场举行记者会。他说,陈水扁定义的“境外决战”和参谋本部的认知没有差别,外传两者有差异及保留的情形纯粹是误会。

  王汉宁表示,要克敌制胜,战胜敌人,把战争带到境内当然比较不利,最好能够远离本土地形线和敌人作战,参谋本部对境外决战的定义和陈水扁理念是一致。

  对於即将於八月中旬举行的汉光十六号演习,王汉宁指出,这是年度训练计划,针对敌人可能“犯台”行动,以兵棋推演为主,同时进行实兵验证,检验训练有无缺失,分成兵棋推演高司作业、战区营以上模拟兵棋和部分实兵演练、各战区部队配合演习等三个主要部分。




舰船知识信箱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