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斯顿·格洛克重新定义袖珍手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7:36 《国际展望》杂志
加斯顿·格洛克重新定义袖珍手枪(图)

格洛克G-26型袖珍手枪全套附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重新定义袖珍手枪

  加斯顿·格洛克研制这些“小美人”时,他借鉴了之前的全尺寸的G一17/22的紧凑 版本——G一19/23(9毫米/.40 S&W)。已经成为紧凑型手枪领域典范SJG一19/23有着令人 难以置信的性能。它们的弹夹容量和其他厂商生产的全尺寸手枪的弹夹容量一样甚至还要大 ,在“大肚能容”方面,市场上没有哪种同类型手枪能赶得上它们。但是,尽管G一19/23已 经属于紧凑型手枪,能快速、精细地隐藏起来,但作为袖珍手枪,它们的尺寸仍嫌太大,尤 其是当需要在踝部和衣袋内携带时。因此,加斯顿·格洛克在G一19/23的基础上将其长度缩 短了O.55英寸(13.97毫米),枪身高度降低了0.8英寸(20.32毫米)。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 上有相当多的工程学的因素需要考虑。最明显的是为它发展的独特的缓冲簧系统。这是一个 双重复进簧装置,两条弹簧套在一起。虽然这不是什么新技术,但使用这种方法任枪械制造 领域(两条弹簧提供的力量贯穿整个后坐循环的始终)是一种创新。在射击时,这个灵敏的反 后坐系统表现出令人惊讶的低后坐力,值得信任。

  首先看它的性能,感谢加斯顿。格洛克的双排弹夹设计,它使G一26/27可容纳11发 (1发在弹膛里)9亳米子弹和10发0.40英寸S&W子弹。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PPK只能带7发。这 极大的加强了袖珍手枪的火力持续性。其次,尽管G一26/27的尺寸很小,但它们发射传统的 9毫米派弹和强有力的.40 S&W弹,成功的解决了袖珍手枪制止力不足的问题。在有效射程上 ,9毫米派弹远胜过任何一种弹头重量下的.38ACP弹、.38special弹和.40S&W弹。在最佳装药 量下,它是普通尺寸手枪中弹药效力最好的。因此,G一26袖珍手枪在性能和弹药的有效性方 面超越了传统的S&W 2英寸管身左轮和PPK手枪。与其他厂商制造的全尺寸的9毫米、10毫米手 枪相比都有相当

竞争力

  通常来说,袖珍手枪难以达到普通全尺寸手枪的射击成绩。但是,几乎每一个使用过 格洛克袖珍手枪的人都称赞它们可以很容易的打出跟它们的“大哥哥”一样的成绩,甚至在 射程上超过了袖珍手枪的标准。枪械专家恰克·泰勒(Chuck Taylor)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 我使用格洛克G一27的第一天就向我的朋友一一拉里-拜尔德警长(Sgt.Larry Baird,俄勒冈州 波特兰警察局射击教练)展示了这一点。我们在一个警察局地下室的射击场里。首先开了几枪 做热身,射击时,感觉就像打更大的G一19和G一23手枪。由于握把向前的斜面和较低的枪管 /套筒质量,它的后坐力直线向后传递到开火的那只手上而不是上跳,因此补偿了握把区域 减少的质量。随后拉里预定了一对人质靶(真正的目标一恐怖分子隐藏在人质身后,只露出大 半个脑袋和不完整的上半身),放在10码远的距离上。他以最快的速度(确实很快,我估计在3 秒内)向两个靶各开了2枪。靶上坏蛋的头部出现了两个完美的圆形弹洞。使用兰塞姆支架射 击和韦佛射击姿势(两手持枪,双脚站成丁字步)都证实G一26/27的精确性堪称完美,远远超 过了自卫的需要。甚至3秒拔枪,25米命中头部也是十分的容易!这对于其他袖珍手枪而言几 乎是难以企及的成绩!我最后评论道:“我打赌你用S&W袖珍手枪做不到这一点。”他笑着说 :“你是对的。”像拉里这样的优秀射手有绝对的信心在25码距离上用G一27完成这样的头部 命中。

  谈到人机工效,G-26/27更有其傲视群雄的优点。通常,一个人尝试用小型自动手枪 进行快速射击时(尤其是在很匆忙的情况下),射手的虎口经常被枪后坐回来的套筒击中。虽 然伤害不大,但射手会觉得非常疼痛,而且在真正的遭遇战中这会导致致命的故障。沃尔特 PPK在这方面声名狼籍,其他大部分袖珍手枪也好不到哪里去。而G一26/27则没有这方面的 问题,因为它的握把设计沿袭了它的前辈们的设计,握把和套筒之间有一个较大的凹陷,射 手的手部被很好的保护起来。此外,小而轻的手枪发射大威力枪弹总会存在后坐力过大的困 绕,但使用G一26射击却很容易,不存在后坐力影响,G-27由于发射.40 s&w弹,其后坐力明 显更大,尽管它的射击恢复要比9毫米G-26要稍微慢一些,但也还没有到不舒服的程度。舆论 反馈显示,9毫米G一26的后坐力甚至小于G-19,G-27.40也比G一23要小。有一点是清楚的, 那就是G一26/27的后坐力都明显小于任何一种发射.38special弹的2英寸枪管手枪,还有2英 寸.357或者.44 special弹。

  G一26/27的枪把很短,在扳机护圈下只允许贴上常人的两根手指。如果射手习惯了 过去使用的的全尺寸格洛克手枪,这或许会让他感觉稍微有点特别。枪械专家恰克·泰勒评 价说“在我曾经向其展示过格洛克袖珍型手枪的人中,大多数都认为它的握把太短,如果再 长一些就更好了。坦白的讲,我认为解释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你想要一支袖珍手枪,小到足 以放在口袋里或者插在踝部的皮套中,那么小握把就是不可避免的,稍微有点不舒适也是必 然而可以容忍的了。何况许多人在日常使用后已经琢磨出了比较舒适的射击姿势——只要简 单的将小手指抵在握把的下方就可以可靠且舒适的握住G-26/27手枪。而且感觉不太舒服的 时间也很短——大约lO到15分钟——随后你就习惯了。有趣的是,同样是这群人却没有抱怨 有着同样小握把的PPK手枪或S&W.38手枪。我对关于G一26/27的这种批评的标准回答是简单 的指出它已经替代了G—19/23。我还指出,G一26/27可以使用其他格洛克产品的长弹夹, 而无需做任何改进,对其性能也没有损害。因此,如果你实在想要一个握把更长的G-26/27 ,只需将G一19/23的长弹夹装上即可。装上长弹夹后,弹夹会超出握把的部分足以放下射手 该死的第4根手指!显然,这样做会破坏手枪的隐蔽性,但那是你的自由。” 事实上,G-26/ 27可以使用长弹夹,使它适合一些特殊的用途。最明显的就是在执法人员携带一支全尺寸的 格洛克手枪作为首选武器的时候,将G-26/27作为备用武器。这样双管齐下的携带方式的好 处在于——备用手枪和他的首选武器使用方法相同,扳机力相同,弹药通用。

  在隐蔽性方面,G-26/27并没有因为其他性能的提高而丧失掉。只要你不穿紧绷的裤 子,就能轻松把G-26/27装进口袋里。然而,相当宽松的裤子在今天已经成为流行,如工装 裤,G-26/27可以非常从容、精细地装在里面。有人曾试图用拍照片找出破绽,但结果证明 从照片上看不出裤袋里装了任何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