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国网络杂志公布美军虐囚全部资料(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网络杂志公布美军虐囚全部资料(组图)

一名男性囚犯头套女性内裤,全身赤裸,被锁在窗子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网络杂志公布美军虐囚全部资料(组图)

一名犯人头上被套上了女性内裤


一名囚犯脱光衣服跪在地上


一名被殴打致死的囚犯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继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SBS)2月15日公布了一批未经公开的驻伊美军虐囚照片之后,美国知名网络杂志“沙龙”网站(Salon.com)2月16日也刊登了18张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最新照片,并称该网站已经得到了驻伊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的全部资料,其中包括上千份照片及影像资料。

  据“沙龙”网站称,这些资料来自负责调查虐囚丑闻的美国陆军“刑事调查部”,是通过“曾经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服役并熟悉此次调查”的军方人士得到的,可能是迄今为止美国军方在调查虐囚案过程中获得的全部资料。

  些资料总共包含1325张虐囚照片、93段虐囚录像、660张成人色情照片、546张

伊拉克囚犯尸体照片、29张美军士兵模拟性行为照片、20张一名士兵眉间画有纳粹“十字标记”的照片、37张军犬攻击伊拉克囚犯的照片,以及125张审讯照片。其中部分照片在2004年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被曝光时已经公开,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一天前公开的60张虐囚照片也在其中。此外,还有数百张照片之前从未对外公开过。

  在“沙龙”网站选登的18张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些伊拉克男性囚犯头上套着女性内裤或是头罩,被捆绑在床架或者是栏杆上,姿势十分难受。还有些囚犯被迫脱光衣服,躺在地板上,做出各种动作,美国士兵则在一旁观看。有些照片拍摄的是血迹斑斑的地板,明显是犯人被殴打拖走后留下的痕迹。此外,还有一幅死去的伊拉克囚犯的头部特写,从照片上看,这名犯人鼻青脸肿,显然是被殴打致死的。

  据称,在一些未公开的DVD光盘中还有军犬威胁伊拉克犯人的照片,戴着头罩的囚犯被迫手淫的录像片段,以及显示一名精神失常的囚犯在用头猛烈撞门的录像片段等等。奇怪的是,调查文件还包括一些屠杀动物的照片,以及驻伊美军士兵的普通照片。

  材料对许多照片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解释,包括拍摄照片的日期与时间,以及照片中伊拉克囚犯与美国看守的身份。根据

数码相机的显示日期,所有这些照片和影像都是在2003年10月18日-12月30日之间拍摄的。

  此前美国人权与公民自由组织一直要求五角大楼公布全部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照片,目前仍不清楚“沙龙”网站公布的照片是否就是他们所要求的,但这种可能性很大。有关法律专家在看到“沙龙”网站提供的照片后认为,这些照片正是五角大楼一直试图保密的调查资料。(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