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大连船厂二合一打造我国军舰最强建造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39 新华网
大连船厂二合一打造我国军舰最强建造基地(图)

俯视大连造船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大连船厂二合一打造我国军舰最强建造基地(图)

正在建造的115舰


正在建造的115舰

  新华网大连12月9日电(记者张毅、蔡拥军)作为我国船舶工业战略重组的重大举措,在我国海军装备和现代化船舶建造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大连造船重工和大连新船重工,重组为一家大型船厂。12月9日,重组后的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船重工)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长印在揭牌仪式上说,大连新老船厂的整合重组,是我国造船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有利于优化造船资源配置,促进大连地区造船工业快速、持续发展,对中国造船工业的格局调整和加速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大船重工(大连造船厂)是我国大型船舶出口基地和海军装备重点企业。建国以来先后建造各类船舶2600余艘,其中舰船40多个型号800多艘,被誉为“海军舰艇的摇篮”。

  15年前从老厂分出来的新船重工(大连造船新厂)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现代化船舶总装企业和大型船舶出口基地企业,在国内最先开发建造了30万吨超大型油轮和FPSO等海洋工程产品,在国际造船界和航运界享有盛名。

  新组建的大船重工总经理孙波介绍说,新厂成立后,预计2006年造船产量将超过200万吨,2007年将超过260万吨,相当于全国年造船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左右,位居全国各大船厂第一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