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8次正常轮换(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2:45 新华网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8次正常轮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8次正常轮换(组图)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8次正常轮换(组图)
  11月25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领导在香港落马洲口岸欢迎轮换进驻香港的陆军部队。当日零时至中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及装备完成第8次正常轮换。新华社记者王成云摄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白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及装备,25日零时至中午完成了进驻香港后的第8次正常轮换。

  25日零点,轮换进港的陆军官兵在香港警队的引领下,分乘通讯车、装甲车、卡车等,从落马洲口岸驶入香港驻军各军营。

 
 上午9时45分,驻军航空兵团一个飞行大队6架“海豚”直升机飞抵石岗空军营地。

  11时20分,海军部队的一艘导弹护卫艇、一艘登陆艇和一艘巡逻艇及其所属官兵抵达昂船洲海军基地。

  与此同时,轮换出港的陆、海、空驻港部队也在相应时间内迅速离港。

  在各军营,进出港部队进行了庄严的交接仪式,整个轮换行动秩序井然。

  这次驻港部队轮换行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进行的。部队轮换后,解放军驻港部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辖区内部队的员额与装备数量同轮换前没有变化。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说,驻军自1998年首次组织建制单位轮换以来,每年11月下旬都要按计划组织部队进行轮换。这是驻军依法驻军、依法治军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展示驻军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有利于提高广大官兵的全面素质,有利于更好地履行所担负的防务职责和神圣使命。

  他表示,本次轮换出港的官兵都圆满地完成了驻防香港的任务,经受了特殊环境的考验,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轮换进港的官兵通过训练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军政素质,了解、熟悉了香港情况,掌握了有关法律知识,认真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为在香港履行防务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轮换进港的官兵和新进港的学兵表示将同他们的前任一样,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履行好所肩负的香港防务职责。

  驻港部队发言人秦吉军中校今天就驻香港部队部分人员轮换发表谈话,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他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有关规定,香港驻军今年服役期满的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离开香港返回原籍;同时,相同数量的学兵也已抵达香港,补充到驻军相关单位,接替退役士兵的岗位。

  据悉,香港回归8年多来,解放军驻港部队积极参加特区的公益活动,先后有3100多名官兵参加无偿献血,共献出鲜血140多万毫升;还曾派出3500多人次官兵参加了“香港植树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