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杭州组建女警巡逻队 驾驶电瓶车开展巡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53 人民图片网
杭州组建女警巡逻队驾驶电瓶车开展巡逻(组图)

英姿飒爽的西湖女警巡逻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杭州组建女警巡逻队驾驶电瓶车开展巡逻(组图)

女警驾驶警用电瓶车在西湖边巡逻。

  最近到杭州西湖旅游的游客会发现,西湖边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支女子巡逻队活跃在苏堤沿线景区各路线,总是不失时机在游客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面前,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11月23日,记者走进了这支特殊的巡逻队伍。

  据了解,为凸显杭州旅游警察的品牌特色,景区公安分局2005年“五一”期间首次推出了由10名平均年龄29岁、英姿飒爽的女警组成的女子车巡队,在苏堤、白堤等游客集中
、景点丰富的步行区,由女警驾驶警用电瓶车开展巡逻,处理各种警务,并为游客提供景点知识讲解、寻找失散人员、便民咨询等各项求助和服务。

  女子巡逻第一中队队长汪敏华告诉记者,景区分局下属各科室、派出所目前45岁以下的女子警力约20余名,分成两中队组成女子巡逻队,在“五一”期间集中上岗,并进行试运行,为提高素质,更好地展示旅游警察的风采,景区公安分局还专门聘请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旅游系讲师为女子电瓶车巡逻队员进行专业培训10余次,重点传授了礼仪、外语口语、导游知识、接待服务技巧等内容。汪敏华透露,今后还将在外语、礼仪以及形体方面进行相关培训。

  “我们不仅仅是风景,我们的初衷也不是作花瓶吸引眼球。”汪敏华坦率地说,这支队伍以老带新,基本上都有从警5年以上经历,平均年龄也在29岁左右,这样一批有经验、懂业务的巡警上岗,将切实履行旅游警察的职责。

  记者在女子巡逻队的基地——水上派出所看到,目前该支巡逻队拥有4辆轻骑巡逻车和2辆电瓶巡逻车,每人均配有头盔、警棍、对讲机等装备。同样为女子巡逻队一员的景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丁红告诉记者,这支巡逻队工作职责主要以服务游客市民为主,组建试运行以来,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许多市民和游客均表示赞赏。

  2005年“五一”期间,巡警孙婷在执勤时在岳庙发现一位走散儿童,与队友孙婷婷一起紧急联系上儿童的父母,而据她介绍,“五一”与“十一”节假日期间,该女子巡逻队共处警此类事件20余起。在女子巡逻队的常备物里,记者还找到了几份翻印的英文地图,原来细心的女子巡警们为了方便外国游客游览西湖,特地准备英文地图提供便民服务。

  队员张敏带记者参观了她们的值班寝室,内务非常规范整洁,她说,三人轮流值班,每天三次检查内勤,这也是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要求。

  据悉,经过试运行以后,目前该女子巡逻队已经积累了各项执勤任务经验,将于2005年12月上旬正式推出,为杭城打造“旅游警察”特色品牌扮靓另一道流动的风景。詹晓东 李敏 丁红/PhotoBase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