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外军观察:英军缘何迅速沦为“外籍军团”(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10 新华网
外军观察:英军缘何迅速沦为“外籍军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军观察:英军缘何迅速沦为“外籍军团”(组图)

外军观察:英军缘何迅速沦为“外籍军团”(组图)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英国皇家苏格兰龙骑兵警卫团的士兵 新华网资料

外军观察:英军缘何迅速沦为“外籍军团”(组图)
  廓尔喀雇佣兵 新华网资料

  法国军队中有一个闻名遐迩的外籍军团,他们由于作战勇猛让世人称道。而一海之隔的英国军队的士兵“血统”也正在悄然的发生变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军中的外籍士兵数量在7年内竟然增长了近30倍!照此发展,英国人将主要依靠外国人冲锋陷阵,可是,这靠得住吗?为此,英军参谋长已开始讨论限制在每个步兵团中服役的外籍士兵的人数。

  英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说:“大家毕竟都
希望我们的军队是英国的军队,而不是英联邦的军队。”然而,近几年,由于英军兵员严重短缺,如果没从英联邦、尤其是斐济、牙买加、南非和加纳等国招募新兵,许多兵团可能根本无法存在。外籍士兵现在占英军总兵力的6%,如果算上从尼泊尔招募的3000廓尔喀族人,这一比例会升至9%。去年,威尔士公主皇家团第1营有116名士兵来自英联邦和其它国家,占该营兵力的20%左右。苏格兰高地军团也有31名士兵来自英联邦,其中多数是斐济人。

  外籍士兵骁勇善战,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英军行动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许多外籍士兵还立下赫赫战功。他们中的代表是25岁二等兵的约翰逊·贝哈瑞,因在2003年伊拉克战斗中英勇营救战友,他获得了“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贝哈瑞出生在格林纳达,是威尔士公主皇家团第1营军中16名来自英联邦的士兵之一。

  然而,英军指挥官面临的问题是,一方面,英联邦中申请加入英军的人越来越多,但另一方面,英国国内征兵人数却呈显著下降趋势。英军总参谋长迈克·杰克逊将军13日透露,在上一个财年,新兵数量比预期低7%。与此同时,来自英联邦的数据显示,外籍士兵从1998年的205人上升至今年的6000人。目前,英军中来自英联邦和其它国家的士兵有5500人,另有700人在军中受训。

  英军中来自英联邦和其它国家的士兵比例较高的军团包括:皇家苏格兰团,89人;威尔士公主皇家团第2营,91人;皇家绿衣团第一营,88人,皇家绿衣团第二营,107人;皇家格洛斯特郡、贝克郡与威尔特郡团,85人。几年前,英军决策者意识到,他们也许能说服英联邦的青年加入英军。此后,来自英联邦的外籍士兵便开始急剧增长。根据相应法律,一旦报名者来自英联邦,或具有双重国籍(必须有英国国籍),或是爱尔兰共和国公民,他们就有资格加入英军。

  由于英军许多步兵团兵员短缺,英军开始加大从英联邦招募新兵的力度,他们甚至还向加勒比海及非洲南部派出征兵团,到那里征兵。外国人申请加入英军的踊跃程度也大大超出英军决策者当初的预料。英军尤其欢迎斐济人,他们不仅具有极强的战斗力,而且一直以擅长橄榄球著称。英军的橄榄球队也因此受益。

  据英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英军现已不再实行从英联邦招募新兵的政策,尽管英军中仍面临严重的兵员短缺。4年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斐济是英联邦中公民加入英军最多的国家,然后依次是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津巴布韦、牙买加和印度。

  其实,一些军事专家建议英国在招募“外籍军团”方面可以借鉴法国的做法。法国军队中有7600名雇佣军,他们分别来自136个国家;新兵必须按照“申报身份”加入法国军队,这一身份不必是申请者的真实身份,这项政策迎合了一些希望忘记过去的申请者的需要;作为普通士兵和军士加入军队的法国人必须将他们的国籍改为另一个讲法语国家的国籍,这样,他们就成为正式的外国人;申请者不必具有从军经验。这些限制可以将“外籍军团”的影响降至最低,又可以用他们解决兵源不足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