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图文:与C-17同机到达VH-60N直升机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文:与C-17同机到达VH-60N直升机专机

由C-17运输机空运至首都机场的VH-60N总统直升机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随同美国总统布什出访的飞机除了空军一号外还有其他军用飞机,包括一架美国空军C-17战略运输机、一架C-130战术运输机、一架C-5战略运输机和一架VH-60N直升机专机。VH-60N直升机代号为“海军陆战队一号”,同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一样,通常主要用于运输美国总统,在总统出访时,“海军陆战队一号”的主要用途是待命并应付突发事件。11月17日随同美国总统布什出访的军用飞机提前抵达首都机场。摄影:超侧卫(未经作者授权请勿转载)

  “海军陆战队1号”

  1958年,美国成立总统直升机队,最初由空军负责。但由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操作直升机方面比空军拥有更丰富的经验,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于1958年从空军手中接过了这一任务。1976年福特总统在任期间,运行总统直升机队的任务就完全交给了美国海军陆战队。

  目前,美国总统直升机队隶属于海军陆战队“海上直升机第一中队”(HMX-1)。HMX-1目前的主力机型有两种——VH-3D和VH-60,它们都是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其中VH-3D是由著名的“海王”舰载直升机改装而成,而VH-60则是由UH-60“黑鹰”陆军通用直升机改装而成。专供美国总统使用的专机顶部被涂装成白色,而HMX-1中队其它的直升机的顶部被涂成绿色。

  与“空军一号”呼号相类似,美国总统乘坐的直升机呼号叫做“海军陆战队一号”,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呼号只在总统上机后使用。如果乘客是副总统,呼号就变成“海军陆战队二号”;如果正、副总统都没有上机,则专机的呼号为“夜鹰”;如果专机执行护送外国元首的任务,呼号则变更为“国家一号”。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

  HMX-1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处于一等戒备状态。所谓“一等戒备”就是指中队在接获命令后的20分钟内即可做出反应。HMX-1的年平均飞行次数大概在200次左右,与“空军一号”一样,“海军陆战队一号”从不单独出动,在执行总统护送任务时,至少有两架同型飞机一同出现。

  为了避免被人摸清行动规律,HMX-1经常变更其出入白宫空域的飞行路线,而所有预定飞行任务的策划也都是由国防部的情报机构、白宫军事机构和HMX-1共同完成的。任务的所有细节在策划中都被事无巨细地关照到,包括派人到飞行目的地现场勘察地形。

  当美国总统出国访问时,HMX-1的直升机也随“空军一号”一起行动,通常是由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派遣C-5或C-17大型军用运输机负责将直升机及其配件、还有机组成员运送到出访国。虽然在正常情况下美国总统在出访国并不乘坐HMX-1的直升机,但每次出访任务中,“海军陆战队一号”会临时驻扎在当地机场的机库中,并实施“一等戒备”,以便在总统需要时前往接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