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10国军校学员相聚金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2 中国国防报
10国军校学员相聚金陵(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0国军校学员相聚金陵(组图)



10国军校学员相聚金陵(组图)
凭吊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10国军校学员相聚金陵(组图)
快速越障

10国军校学员相聚金陵(组图)
学叠被子

  金秋送爽,金陵怡人。一场主题为“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发展合作,共创未来”的我军首次国际学员周在南京解放军理工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埃及、法国、德国、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泰国、土耳其、美国9个国家10所军校的17名学员相聚在这里,与中国军校学员一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训练和参观活动。

  在理工大学精心安排的一个个主题日里——欢迎日、校园日、学员日、交流日、历史日、中国日和文化日,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参加这次活动的中外学员肤色不同,衣
着各异,各有所长,成为理工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

  德国大个托比亚斯攀爬晃动绳网是个高手,韩国学员金延敏一副球星模样……训练场、球赛场、演讲会,国际班学员走到哪里都引来掌声一片。

  美国西点军校女学员戴海瑟最引人注目。现上汉语专业三年级的她已是第二次来到理工大学参观见学。她用汉语表达了她的心声:“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

  7天的国际学员周匆匆而过,但在中外10国学员心中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法国学员德古伊用法语在中国学员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认识中国军校学员,友谊永存。”

  好一个五彩缤纷的国际队列课!

  国际学员周的第二天早操科目是队列训练。9个国家的17名外军学员与中国学员混编成5个队列班。他们一出现在大操场就立刻引来关注的目光。

  国际班的指挥员是中方学员徐化略。队列训练开始了,他的英语口令似乎还能被各国学员所理解。但口令一下,大家的反应却是千奇百怪:“稍息”——土耳其、韩国、印度学员做出类似我军队列中的跨立动作。“齐步走”——泰国学员的摆臂动作幅度大而飘逸,埃及和印度学员摆臂更是高达90度。“立定”——法国学员膝盖抬高,狠狠地用右脚在地上一跺;泰国学员则横跨一步,左腿靠脚。“向后转”——土耳其学员从左边转体180度,与其他国家的学员恰好相反……好一个五彩缤纷的国际队列课!

  千奇百怪的队列动作令指挥员好生为难。怎样才能把动作统一起来呢?他灵机一动,请旁边的队列示范班为外军学员表演了一遍我军的队列动作。外军学员看得入了神,法国学员德古伊张大了嘴巴,好多人竖起大拇指叫好。

  好,就从大家感兴趣的正步开始练吧!指挥员从“一步一动”到“一步两动”开始教起。没想到大家学得挺快,不一会儿国际队列班学员踢腿摆臂就协调得像模像样了。

  “被子叠成这个样,太难了!”

  理工大学学员旅216寝室,来自印度浦那初级国防学院的卡兰·巴杜拉正趴在床上叠被子。他学着中国学员的样子,把被子折成3折,用力压了又压,然后再对折,可被子就是不听话。卡兰不由得发出感慨:“被子叠成这个样,太难了!”

  对中国军校生那豆腐块般的被子,来自巴基斯坦加古尔军事学院的哈桑更是“反应”强烈。已经大四的他认为叠被子不可思议,因为在他们学校老学员是不用整理内务的,一般由新学员代整,或者自己随便整整。

  然而,就在第二天早上,当他看见中国学员叠被子的那股认真劲儿,马上来了兴趣,要求陪同学员教他。折成3折、顶实、取折、掐棱……在我方学员帮助下,哈桑叠起他人生中的第一床中国军被,虽然不是很标准,但脸上的汗珠和满足的笑容表明他是快乐的。几天下来,他的被子叠得越来越有棱有角。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外军院校对内务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据土耳其军事学院的学员奥乌兹汗介绍,他们军校学员的被子同样有棱有角,而且要求整洁。不过,他们的被子是特制的,简单整理就能成形,不像中国军被这么难叠。

  “我回国练好,再来找你比!”

  阵阵热烈的加油声从学员旅七队俱乐部传来。这天晚上,来自埃及军事学院的侯赛因·穆罕默德正在和该队学员赵帅扳手腕。这个大个子身高1.90米,体格健壮。比赛不到10秒钟,赵帅已经胀红了脸,被侯赛因轻松拿下。接着中方几名学员轮番上阵,都没扳过侯赛因。

  侯赛因还非常自豪地说他是学校拳击队的队员,擅长散打格斗,非常仰慕中国的武术。他说:“中国功夫太厉害了,我非常想学!”

  第二天早操是散打格斗训练,侯赛因非常认真,很快就学会了三两招。收操后,侯赛因意犹未尽,回到寝室接着练,并让室友用摄像机帮他把动作录下来,然后对照标准动作找差距。练完以后,侯赛因拉着他的“师傅”赵帅,要比比谁的动作利落漂亮。结果,这一次赵帅当仁不让。侯赛因很不服气地说:“我回国练好,再来找你比!”(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