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报第三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23:17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第三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报第三版(组图)



解放军报第三版(组图)
:

解放军报第三版(组图)
留住人才光荣榜图片PDF版面图

解放军报第三版(组图)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云南丽江军分区后勤部助理员陈祥蓉任财务助理员11年来,一个人承担着经费预算、决算和工薪等10多项具体业务,多次在上级的检查评比中受到表彰,向组织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坚持原则敢于唱“黑脸”2003年夏天,有位随人武部移交地方而后又收归军队的人武部干部找到陈祥蓉说:“老乡,在我转业算账时,请把我中途在地方工作的工龄也当作军龄算到一起吧!”“对你的想法,我表示理解;但作
为财务干部,我必须按规定办事,该怎么算就怎么算。”今年3月,一个四川包工头找到陈祥蓉:“给你一笔好处费,新建营房工程招标保证金就不交了,等中标后再补上,反正你们领导也不会亲自到银行去查。”“工程招标事关工程质量,来不得半点虚假。如果你不交保证金,只好取消你的投标资格!”陈祥蓉说。

  陈祥蓉这样坚持原则,一些人常常不理解。有一次,一位干部来报账,陈祥蓉审核后说:“这笔账没有预算指标,不能报。”“首长都签字了,你为什么不给报?”“没有预算指标,谁签字都不管用,这是制度,不是我个人作得了主的。”

  近5年来,由陈祥蓉经手审核的票据不下2万张,经上级审计,均无违规违纪现象。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陈祥蓉积极向军分区党委提出理财建议,其中近2/3被采纳。今年营房新建时,有一项工程需回填土方6万立方米,一些包工头的最初要价是每立方米30元,总价就得180多万元。陈祥蓉对建筑市场进行认真调查后,向党委建议:采取竞标办法压减开支。通过竞标,最后降到95万元,仅这项工程就节约经费80多万元。2002年,上级有关部门批准了整修改建家属区和大礼堂的报告,并下拨了132万元专项经费。陈祥蓉在作工程预算时,听说地方政府为规划市政建设,可能要军分区整体搬迁。她立即向军分区首长提出建议,重新论证家属区和大礼堂整修方案的可行性。党委经过反复论证后,果断停止了整修工程。不到一年时间,单位整体搬迁的正式文件就下来了,领导和同志们都说,多亏陈祥蓉当初有眼光,要不然,132万元就白白打水漂了!

  倾心维护官兵利益陈祥蓉始终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尽心尽力为基层官兵的切身利益服务,为单位的长远建设服务。2003年5月,有两名士官从外单位调到军分区,陈祥蓉在为他们建立生活费档案时,发现他们的住房补贴不准确。陈祥蓉及时与两名士官的原单位协调,重新计算了住房补贴。两名士官感激地说:“你为我们找回的不仅仅是钱,而是领导机关对官兵的一片真情!”去年8月10日,一名转业干部白天算完转业费,晚上10点钟又给陈祥蓉打电话,说账可能算错了,明天他就要离开部队。陈祥蓉立即赶到办公室,从头到尾把每一笔转业费给他重算了一遍,结果分厘不差。面对他疑惑的目光,陈祥蓉又找出有关政策规定,一项一项地给他讲清楚,并告诉他:“转业费是国家对转业军人的关爱,我决不能让这份关爱在我这里打了折扣!”这位转业干部终于心服口服了。(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