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高度评价伊朗核问题会议 反对动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俄外长高度评价伊朗核问题会议反对动武(附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摄影:中国日报网站 孙玉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5月16日下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就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结果、伊朗核问题等深受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道,关于伊朗核问题,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及德国六国外长不久前在纽约举行了会议,但美国有媒体评价说,此次会议没有任何结果,俄罗斯方面对此态度如何。

  拉夫罗夫外长表示,有的美国媒体新闻来源很多,和政府关系也很密切,关于纽约会议没有任何结果的评价可能是部分美国官员做出的。

  拉夫罗夫指出,六国外长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协调立场,他本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他认为参会各方用了相当长时间进行讨论,因为存在的争议比较大,不可能轻易解决。但是,这次纽约外长会议通过不懈的工作也达成了一些共识,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继续努力。这次会议是最艰难的,也是最卓有成效的。

  而且,拉夫罗夫外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关于伊朗核问题,俄罗斯和中国的立场是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俄罗斯相信,伊朗需要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目前,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中提出的问题,伊朗暂时还没有完全答复和解释,对此俄罗斯方面觉得遗憾,希望伊朗方面早日给予回复。

  但是,拉夫罗夫外长同时表示,应该通过谈判方式来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从全方位合作的角度展开对话,不应该孤立伊朗或者给伊朗施加压力,这样不仅不会减少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反而会起反作用。俄罗斯不会投票支持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此外,拉夫罗夫外长还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方愿与中方积极推进两国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筹备好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活动,同时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磋商与协调,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俄方将与中方相互配合,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成功召开做出贡献。

  另据外交部消息,16日当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也与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报道 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