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K9自行榴弹炮将继续引领国际自行火炮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3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韩国K9自行榴弹炮将继续引领国际自行火炮市场

韩国K9式155毫米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5月4日报道] 目前国际自行火炮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性,而且相对动荡的国际环境也影响了自行火炮市场。根据美国国际展望武器组年度分析指出,国际自行火炮市场在未来10年中,将生产4500套自行火炮系统,其价值将高达140.3亿美元。

  权威人士指出,未来自行火炮系统市场可以分为三个等级:冷战时期研制的经典自行榴弹炮(M109系列)、轮式机动火炮系统以及使用高技术研制的先进火炮系统。韩国K9自行榴弹炮将继续引领自行火炮系统的市场。据悉,未来十年中,韩国K9自行榴弹炮及其许可土耳其生产的“风暴”(Storm)自行榴弹炮系统将占世界自行火炮市场的21.76%份额,其价值占31.02%。而与M109系列火炮形成激烈竞争的是新式轮式自行火炮,诸如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的机动火炮系统(MGS)和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GIAT)研制的“恺撒”(Caesar)155毫米自行榴弹炮,重量轻,机动性强,以及价格便宜成为其最大的竞争优势。在未来十年中,轮式自行火炮系统的占有量将达到7.64%,其价值可占到市场份额中的8.37%。

  此外,专家认为,未来10年世界市场上不被看好的自行榴弹炮是: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研制的PzH-2000自行火炮和日本三菱电机公司研制99式自行榴弹炮,其市场占有量分别为6.26%和3.26%,价值占有份额分别为11.44%和9.5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