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135人飞抵欧拜伊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欧拜伊德5月16日电 经过18个小时55分的飞行,中国首批派往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135名官兵(工兵分队80人、医疗分队55人),于北京时间16日16点25分,顺利抵达苏丹欧拜伊德机场,开始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这是继中国向柬埔寨、刚果(金)、利比里亚和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之后,再次成建制派部队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去年9月,中国首批派往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在山东莱阳组建,其中包括一支27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00人的运输分队和一支60人的医疗分队。他们主要担负联合国划定的苏丹第二战区内的修筑道桥、机场,修建供水、供电设施,运输人员、物资,组织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等任务,以帮助苏丹北南双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恢复当地正常秩序。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维和部队海上输送人员5人,先遣人员25人,以及所有装备、物资器材已先期到位。维和部队其他270名官兵,也将于5月25、26日分两批从济南启程飞赴维和任务区。此前,维和官兵们已经完成了装备物资筹措及维和行动知识、防护和野战生存、专业技术、语言交流、外交礼仪等内容的教育训练,并在联合国维和部核查中,得到很高评价。

  抵达欧拜伊德的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官兵,是15日晚乘坐联合国专机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启程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