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25人先遣组启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张玉清 王恩成) 由25人组成的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先遣组,3日从北京乘机前往苏丹首都喀土穆。

  2005年3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90号决议,授权在苏丹南部部署一支维和部队,以帮助苏丹北南双方落实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恢复当地正常秩序。当年3月29日,联合国维和机构要求中国派遣一支维和部队赴苏丹参与维和行动,主要负责修筑道路、桥梁、机场,构筑简易营房、防护掩体、野外工事,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销毁武器弹药,为维和战区内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负责任务区内的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等;负责人员、物资及饮水、燃油的运输等任务。

  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派一支由435人组成的维和部队赴苏丹维和,并将这一任务赋予济南军区。接到命令后,济南军区迅速选兵挑将,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按要求将维和部队组建完毕。

  维和部队其余人员将于5月上旬赴苏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