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院”爆冲突 “修宪案”“军购案”遭封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7:06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联党“立院”党团提出的“宪法修正案”今天试图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闯关,一度引发朝野口角、拍桌对骂,但最后仍然遭到封杀。

  据报道,今天,台联党“立委”联署提出的“‘宪法’增修条文部分条文修正案”试图闯关付委,内容包括将台当局“政府体制”改为“内阁制”,并从第八届开始将“立委”席次增加至164席。

  这项“‘宪法’修正案”及其它16项报告事项遭到国民党“立委”白添枝提案暂缓列案,而在轮值主席洪秀柱宣布表决时,台联党“立委”何敏豪又提出修正动议,要求在白添枝提案暂缓列案的案子中移除“‘宪法’修正案”,让该“修正案”能够排入议程。

  但由于“议事处”表示已经在表决中,不可再提修正动议,引发台联党与民进党“立委”的不满。他们一度冲上主席台,“立委”卢天麟还拍桌怒骂。最后主席洪秀柱草草宣布散会,“修宪案”因此被封杀没有排入议程。

  此外,包括“军购案”、“监委人事案”及“党产条例”等也在今天的“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遭到封杀,没有排入议程。(赵静)

  国亲再联手 台当局“军购案”第56度被封杀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对美“军购案”今天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第56度被国亲两党联手封杀。

  据报道,在今天的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上,国亲两党再度联手封杀了台当局“军购案”。另外,台联党“立委”联署提出的“‘宪法’增修条文部分条文修正案”、“监委人事案”及“党产条例”等也在今天的“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遭到封杀,没有排入议程。(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