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院”决议废止军公教人员所得改革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台“立法院法制委员会”昨天审理由台当局推动的“军公教退休所得合理化改革方案(18%改革案)”,并决议废止。同时,也准备将台“考试院长”姚嘉文、台当局“铨叙部长”朱武献送台“监察院”议处。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法制委员会”昨天痛批台当局“铨叙部”强行推动“18%改革案”,无视军公教人员的权益。在国亲两党动员情况下,蓝绿阵营一致投票同意,废止“18%改革案”。

  据报道,当天的轮值“召委”、亲民党籍“立委”吕学樟表示,“18%改革”程序上“违反法律授权”,实质上“违反公平正义、信赖保护原则”,因此应予以废止,台当局“铨叙部”不能继续推动。

  同时,台“立法院法制委员会”还通过谴责台“考试院长”姚嘉文、台当局“铨叙部长”朱武献案,并建请将两人移送台“监察院”议处。

  据报道,台“立法院”今年1月曾通过决议,台当局“铨叙部”及台“考试院”应将“军公教退休所得合理化改革方案(18%改革案)”送“立院”审查,在此之前应暂缓实施。但台当局“铨叙部”却不顾“立院”决议,在今年2月16日强行推动“18%改革案”,遭到岛内各界一致批评。(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