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指勿自绑手脚 国民党团吁当局开放两岸金融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国民党“立院”党团财金预算项目小组16日上午公开呼吁,当局应开放两岸金融业务,加速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的交流。与会的金融业代表对于两岸金融业务开放,都持乐观其成的态度,希望能加速交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结合“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智库)”,组成财金预算项目小组,16日上午由“立委”江丙坤、智库学者韦伯韬、“立委”李纪珠、罗明才、蔡正元等人召开台湾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前景公听会。

  受邀参与的单位,包括岛内各知名银行、

证券与保险业及学界代表,他们看法趋近一致,希望岛内的金融业能加强经营体系,强化
竞争力
,以便带动台湾地区整体经济。受邀出席的民间代表们也认为,政治因素是阻碍两岸金融业务交流的主要原因,而且是自己绑住手脚。

  与会“立委”也向扁当局公开提出呼吁,应尽速开放两岸金融业务交流,“立委”罗明才认为,大陆已经允许台湾的银行“登陆”设分行,他希望台湾当局能以平等互惠原则,开放大陆银行业来岛内设立分行。

  其它如证券、保险业,与会“立委”也希望能加强交流、共创互惠互利;“立委”们认为,两岸金融业务一旦交流,应该是可以大幅赚钱,而非岛内资金外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