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计划延长其在阿富汗军事活动年限至2009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计划延长其在阿富汗军事活动年限至2009年

加拿大驻阿富汗的一支野战排正在筹划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进行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政府计划延长为数2300名的加军队在阿富汗的军事活动年限至2009年。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加拿大反对派和加拿大广播公司的确认。

  据悉,加拿大国会将于周三下午3点对此问题展开6小时辩论,然后进行投票。但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而加拿大反对党的发言人明确表示,“政府要将(阿富汗)驻军计划延长两年。”

  加拿大的军事基地位于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原先计划于2007年2月撤回。日前加总理和外长都表示这一期限可能会延长。4月22日4名加拿大军人死于阿富汗的路边炸弹爆炸事件,使得自911袭击以来在阿富汗阵亡的加拿大士兵增加到16人。

  据报道,这些加拿大军人的阵亡在加国内已经引发了政治上的争论。有人呼吁国会对加拿大在阿富汗的职责进行辩论。而今年1月上台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则一直拒绝类似提议。他表示这样的做法会动摇阿富汗驻军的士气。

  上周进行的相关民意测验表明大多数加拿大民众仍然支持军队在阿富汗执行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